小生-

若有山高,云霭相绕

生日快乐

每年会做一个小总结,给自己听。

以往都是在微信里碎碎念的,不过现在朋友圈认识的,不认识的人都多了起来,说活不那么自在了,所以今年就变成这里了。

2017年,

很累,没什么自己的时间,应该说没什么一长段自己的时间,工作侵蚀了我的生活,常常下班觉得头疼,觉得累。

想做的事很多都没有做,

吉他没有学好,虽然买了吉他,但是在角落里吃了差不多半年的灰,

编程技术倒是长进了,毕竟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,工具用的越来越熟练了,做东西越来越快了,但是JavaScript的基础依旧如同一滩烂泥,果然野路子最后还是要回归到正统的路上去。

不过摄影方面好像有瓶颈了,总觉得自己拍的东西千篇一律,想要去追求一些更加有所谓的意境的东西,而不只是说看着美而已,应该怎么做暂时没想好,或则说是没时间去想吧。

新交了一个朋友,和我很像的一个朋友。(初一)

对自己的认识变得清楚了起来,算是这个年龄段的不惑吧,我就是一个普通人,其实一直觉得要承认自己的不特别是一件很困难的事,但是坦然承认以后却有一种释怀的感觉。

之前看梁启超的家书中有一句,“我是个学问趣味方面极多的人,我之所以不能专积有成者在此。然而我的生活内容异常丰富。能够永葆不厌不倦的精神。我每历若干时候,趣味转过新方面,便觉像换个新生命,如朝旭升天,如新荷出水。”,衷心笑了,仿佛看见了自己,学东西总是一知半解的自己,爱好兴趣广泛,却从来登不了台面上去,曾经对这样的自己深深的厌弃过,不过却变成了生活内容丰富的人,本职工作是程序员,借着它讨口饭吃,可是闲暇时也会为家里画装饰画,跟着朋友学吉他,骑单车,接客片,拍创作,今年好像终于学会和自己和解了。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,爽过再去计较以后。或许这样的生活不是理智的,但确实是有趣的。

本命年,幸运的是父母健康,生活依旧,足以了。

父母好像是我永久的备胎,心累了,就想着回家了,缺钱了,就想着找爹了,对父母我此生无以为报,一直觉得对他们有亏欠,所以只能更加好好的活着,希望时间再绵长一点,陪他们的时日能够再多一些。

再多的,我都当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了。

生日快乐啊,希望明年父母身体依旧健康,家庭和睦,儿时不懂,一直觉得这几句话是常规的客套,然而现在变成了衷心的期盼了。

24岁你好,

2017年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完-


评论
热度 ( 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生- | Powered by LOFTER